緑菥之人

v+厨,渣渣写手一枚,cp主龙绫/言洛/星心/优散/DK/狼烟。
所有cp宁拆不逆,对家都是仇人。
不吃任何形式的绫受/龙牙受/优瓦夏受/Dump受/妖狐受,不吃3p或多p
欢迎扩列!有小伙伴愿意一起玩儿吗ww
【会属于我么?】

【优散】记忆回收(三)

。要完结啦,本来就是个小短篇233
。还会有个巨虐番外……吧。也许……
。不用说了ooc我的锅!
。食用愉快









  今天也过的很平静,只是平添了一份淡淡愁绪与寞然感而已。
  
  散人照常上完课,疲倦地回到家中打开电脑。最近课程不少并且难度还相当大,心理的重负再加上身体的劳累让他一再陷入低谷。他握着鼠标的手甚至有在微微发抖。
  
  总算是有时间看看微博。这种打击曾在并不很久的以前发生过,像是有了抗性一般,他能够比以往的自己更好的处理自己的心情。而且不知怎的,他好像没那么失落了。
  
  微博私信果不其然被刷爆,散人大致浏览一下,基本上都是“别伤心”之类的内容,也不乏有发长长一段话来安慰他的。散人随意回复一两个人,才揉揉眉心,点进自己的主页。
  
  就他转发的那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量来看,大致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了吧。
  
  居着热评第一位的就是一个长评,满满一大篇密密麻麻霸占了自己电脑屏幕的一大半。散人犹犹豫豫,手在空中举起又放下,才颤巍巍控制鼠标打开。
  
  “曾经的优零散……”
  
  别啊……别这样……
  
  “我爱的三个人,只剩下了……”
  
  不要看了……拜托……
  
  “我看到散散的微博,第一反应竟是「优大那样的人怎么会死呢」……”
  
  我也是啊……
  
  “我知道散散会因此而伤心,甚至比上次更胜,优散二人的羁绊之深远毕竟不可估量,彼此作为最重要的朋友也不为过……”
  
  对……但也不对……
  
  
  
  
  
  
  散人翻下去,越翻到后面越是心惊,而终直接退出微博不敢继续。文字带给他的影响实在太大,失去朋友的感触重新被唤醒。也许优瓦夏在他心中并不及所写中的那样分量重,但另一种莫名的惧怕充斥了他的内心,在身心骨髓里横冲直撞,仿佛噬心般将他吞噬。
  
  这是他觉得不对的地方……就是这里……他的记忆告诉他优瓦夏没那么重要,但他的所有情感却被优瓦夏生生占去了。所有的,或喜或悲,或怒或嗔,无一例外。这个比例不对。
  
  他冷汗浸透衣衫,细腻的棉质卫衣紧贴在后背上,纠缠着,迷迷茫茫模糊不清。皮肤所感受到的细微冰凉的刺痛感令他头脑有些发昏,房间里只可听闻他的极速心跳和同时加快的呼吸。
  
  他像是突然被什么击中,好像不属于他的一些陌生记忆和画面在脑海里呈现。
  
——「我死了,但你会梦见我的,以后都会。」
——「没关系,明儿晚上再见。」
——「散人,我喜欢你。」
——「我也不想,但有些事的确要做。」
  

——「我……会永远记住这个时刻的。」
  
  
  脑袋很痛。
  
  这是谁说的?说的是谁?
  
  脑海里的那模糊身影,是优瓦夏吗?不记得了,自己只和优瓦夏见过一次面,完全不记得了。那为什么忘不了呢?为什么那么熟悉?
  
  梦到你吗?就因为这个吗?
  
  那我……不做梦就可以了吧……?
  
  
  
  
  
  普通人在散人家里来,看到昏倒在地的散人着实吓了个不轻。
  
  急急忙忙打了电话通知散人家人,又赶忙送进医院里去检查。结果事还好不大,只怪散人自己作贱了自己,足足三天睁着眼没睡。
  
  普通人不知道原因,但散人毕竟自己有思想。好心好意站在朋友的角度批评了他一下,再然而自己也有些心疼地捻好医院的蓝白被子,告诉他再好好睡几觉就可以立马回家了。
  
  散人不说话,乖乖受了他的照顾,也乖乖闭了眼,但普通人总觉得哪里有不对劲。
  
  绝对是有的。普通人本来就很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  
  果不其然。当时情况急,普通人就在医院记的自己的名和电话号码,结果才过两天又给他打了电话。他再次赶到时,已经有散人的父母坐在床前,严肃地盯着散人。
  
  这可真不像一个对虚弱的人的态度啊。普通人暗地里吐吐舌头,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怯懦懦走过去也抓着把凳子坐下来。
  
  散人父母看着他来了,脸色轻松了些,但仍在绷着,提了句:“你们是朋友,来,你来劝劝他好了。”
  
  普通人赶紧点头,注视着他们出去带上门,才叹口气看看散人。散人却不看他,就看他的被子,低着一个头。
  
  “散散你又咋了?”普通人不太知道该怎样开口,就只好直接问了。
  
  散人这才有些心虚的抬眼望他,干笑一两声:“没、没啥。”
  
  “……你又没睡?因为优瓦夏?”普通人也只是猜。“优瓦夏”这个名称并不熟悉,说起来还有些绕口。散人身体僵硬一瞬,继而两眼望着天花板。在医院的惨白灯光下他的青黑眼圈格外显眼,很难让人想到这个充满活力的人是怎么变成这样虚弱的。
  
  普通人看散人那样儿就知道自己猜对了,对他说:“为什么要这么折腾?”
  
  “……”
  
  
  
  
  
  
  最终散人还是什么也没说。他本来就是因为父母坚持才能在医院多赖一会儿,现在立马就被请回家了。普通人最终也没坚持问下去,但散人很清楚的知道——他自己也不明白其中原因。
  
  昏迷时他没有做梦,应该是。他只是觉得大脑昏沉,迷迷糊糊就醒来了。那强撑着清醒的三天不见得多难熬,隐隐的有什么东西一直暗示着他,暗示他继续睡下去一定会后悔。
  
  有些疯狂,他竟然想持续这样“昏迷、醒来”的轮回局面来保证不做梦这一条件。但身体究竟支持不住,他必须好好睡一觉,务必。
  
  这样的结局是他不想再面对的。哪怕是陌生片段里的优瓦夏,他也不忍心做出任何有损伤其人的可能的事。这绝对有联系,但悟出来却改变不了。
  
  他闭眼,再睁眼,闭眼,再次睁眼。最后的一丝丝意识像是无尽黑暗里垂死挣扎的光点一般,还是被尽数湮没了。










。改了大纲之后一点也不虐了233
。普通人我是一点也不熟的,只是需要一个这样的人物来出场……抱歉,ooc我的锅……
。我知道写的很差啦!不要打我!骂我就行!(x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